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江苏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94%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8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宋晓梦 通讯员 徐泰来

  本报南京5月14日电

  在全国第十五个“助残日”到来之际,记者在江苏采访时了解到,江苏省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94%,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2004年江苏省拨出专款,使全省特殊教育学校和特教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免收杂费和书本费,一些地区还通过设立特殊教育基金等形式,帮助家庭困难的残疾学生解决在校的食宿费。2005年全省随班就读的农村残疾学生全部作为“两免一补”的优先资助对象,使农村残疾学生入学得到更加有力的保障。

  几年来,江苏省所有特殊教育学校校长均参加了国家级校长培训,省教育厅还组织部分校长赴特殊教育发达的欧美国家和港澳台地区观摩学习,参加学术交流。

  重视特殊教育的科研工作是江苏省发展特殊教育的特色。全省有一支近百人的专兼职特教教研员队伍,42所特殊教育示范学校都设立了教科室;全国79个“十五”国家级特教课题中,江苏占了10%;该省还承担了教育部交办的《全国聋教育课程改革方案》和《全国聋教育课程标准》的研制任务。此外,70%以上的特教学校承担了“十五”省级特教课题。近5年来,全省每年都要召开盲、聋、弱智学校教育教学研讨会,使特殊教育教科研活动制度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