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专家研讨胃病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8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王保纯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著名画家陈逸飞因胃出血去世,引起胃病患者和有关专家对胃病的重视。有关医药专家日前在京对我国胃病恶变的发展趋势进行了研讨,专家建议,应尽快推广使用生物胃粘液产品治疗快速蔓延的胃病,造福社会。

  据记者了解,由于工作压力大、精神紧张、饮食无规律、过度劳累而患胃病的上班族越来越多。据统计,我国现有胃病患者近3亿人。

  专家提醒,对轻微胃病也要及时治疗,否则可能引起胃出血,甚至胃癌,而胃出血的死亡率高达10%,胃癌的死亡率更高。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副会长耿精忠、联合国自然医学基金会副主席黄宇、协和医院消化内科专家贝濂等专家认为,有胃肠疾病症状的人,要及时到医院检查,再对症下药。平常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烟酒,保持乐观情绪,还要加强身体锻炼。此外,专家认为,以补充生物胃粘液的方式来促进胃病康复的活胃素,可以直接补充人体的胃粘液不足。

  据悉,活胃素作为中药、西药之外的第三种胃病康复药品,近年来在国际市场上广受追捧。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