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迪曼杯战罢半决赛 中国队完胜韩国进军决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8 光明网-光明日报

  记者 王东

  本报北京5月14日电

  第九届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锦标赛半决赛今天在首都体育馆打响,中国队在与韩国队争夺决赛权的比赛中,混双张军/高崚、男单林丹和女单张宁刚战完三盘,即以三比0的比分锁定胜局,取得了明天晚上与印尼队争夺冠军的资格。

  中国队与韩国队的半决赛于今天晚上19时展开。韩国队在上届杯赛决赛中曾击败中国队并夺得冠军。此番再度交手,中国队派出的是身经百战的奥运混双冠军张军/高崚、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男单和男双的一号选手林丹和蔡赟/付海峰,女双方面没有派上奥运冠军杨维/张洁雯,而是派出高崚/黄穗。

  明知在整体实力上不如中国队、意在出奇制胜的韩国则派出了蒋瑛秀、李喆镐和河贞恩三名从来没有在本次苏杯中登场的新面孔担当重任。混双黄金搭挡金东文/罗景民、奥运亚军孙升模等名将均被排除在阵容之外。

  首先登场的张军/高崚迎战李在珍/李孝贞。比赛一开始韩国队士气很旺,比分一路领先,当场上战成10比4时后,张军的进攻开始发挥了威力,没让对手得分,夺回发球权后加快了进攻速度,在张军和高崚的气势下韩国组合乱了阵脚,比分被中国队员反超,最终中国选手以15比11赢得了第一局。第二局韩国组合以15比11扳回一分。决胜局中国选手在气势上完全压住了对手,虽然比分几度相持,但张军威猛无比的扣杀逼迫对手几次扑倒在地,高崚的防守封网也让对手几乎无技可施,最后,张军/高崚以15比8拿下决胜局,总比分2比1为中国队先拔头筹。

  第二回合男单比赛中国出场的是一号林丹,迎战目前世界排名第45的蒋瑛秀,林丹打得非常灵活,频频打直线将对手压在底线后突然挑网前,但是蒋瑛秀的防守很严密,林丹始终未将比分拉开。6比5之后,林丹压蒋瑛秀正手底线,跟着劈杀斜线的战术频频得手,最终以15比9拿下首局。

  第二局虽然蒋瑛秀稳住阵脚,死死咬住比分。但林丹表现得非常耐心,在关键时刻拿出杀伤力十足的招牌式高跃劈杀,将比分锁定在15比11。

  第三回合女单比赛中国出场的是奥运冠军张宁,迎战又一韩国新秀李莲花,面对奥运冠军李莲花有点紧张,上来就连续两次接发球直接失误,此后张宁几乎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大范围调动让对手无所适从,先是11比2拿下一局,接着,张宁又没费太多劲就以11比1再下一局,中国队以3比0干净利落地将上届冠军淘汰出局。

  中国队与印尼队争夺本届苏迪曼杯冠军的比赛明天晚上19时进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