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省开展科技活动周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兰州5月14日电(记者朱国亮)甘肃省14日在定西市启动了2005年“科技活动周”活动,集中向广大群众宣传科普知识,展示当地特色农业科技和生态建设成就。

  据介绍,“科技以人为本,全面建设小康--科技生态行”是甘肃省2005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在科技活动周期间,甘肃省将组织特色农业--马铃薯产业开发、水土保持等生态建设科技成就展示和科技“赶大集”、适用技术培训、科技进校园等一系列活动。

  甘肃省2005年“科技活动周”由于内容丰富、新颖,又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在第一天就吸引了许多群众参观。一位小学教师在参观中还将展示图片、科普器材一一拍摄下来,准备刻成光盘,放给自己的学生看。

  “甘肃马铃薯种植面积居全国第三,产量居全国第二,马铃薯脱毒种薯生产能力居全国第一,我们定西市还是‘中国马铃薯之乡’,可我们的孩子对马铃薯却了解得很少,就是年年种植马铃薯的农民,也对马铃薯科技了解得不多。”这位名叫赵忠的小学教师说:“举办这样的科普活动非常有意义,特别贴近我们的现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