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岁男童患世界罕见“病心”在济南成功矫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济南5月14日电(魏然、左庆)山东省一名周岁男童心脏患有医学界罕见的“全部体静脉异位连接”及右心室发育不良等9处畸形,几乎集所有重症心脏病于一身。13日,这颗经过手术的心脏再次恢复生机。据悉,自1955年发现首例患者至今,全球仅发现过3例这样的病人。

  记者13日下午赶到济南军区心血管病研究所重症监护病房时,1岁7个月的潍坊男童郭继昌正在护士的扶持下喝水,小手不时地抓着身边的导管,看不出刚刚手术的样子。

  据介绍,术中运用体外循环使患儿心脏停跳3个小时,但当鸡蛋大的心脏缝了100多针被“复位”之后,自动复跳,手术取得成功。据了解,患儿一周内便可出院。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