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科技节点燃市民科普热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9 云南日报

  新华社上海5月14日电(记者仇逸)2005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上海科技节14日隆重开幕。

  今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主题为“科技以人为本,全面建设小康”,上海科技节的主题为“树立科学发展观,全面构建和谐社会”。在接下来的一周内,数以百计充满互动性、社会性、国际性的活动,将点燃上海市民的科普热情。

  上海科技节的主要活动有科普论坛、科普展示、社区科普、青少年科技活动、评选表彰、网络科普6大内容,除了市、县、区、学会和企事业单位举办285项各类活动外,街道乡镇也将开展各具特色的科普活动。

  记者在上海科技馆内漫步,仿佛走进了一本充盈着科学知识和科技动感画面的百科全书,面积达3万平方米的六个专题展区分别以地球家园、信息时代、机器人世界、探索之光、人与健康、宇航天地为主题,大量的互动式项目让科普变得生动有趣:你可以“摘星揽月”、在其他星球上跳一跳称称自己的体重,可以和下棋机器人来一场智力博弈,可以带着孩子去遥控“风铃树”、将泉水“喊”出来……

  丰富多彩的科技节展览凸显科学发展观的宣传:“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城市”主题展览、“上海未来社区”科普展、“母亲河的水与绿”活动启迪着人们去认识科学发展观对于人类未来的重大作用。大量国际资源的加盟也让上海科技节增添了亮色,澳大利亚的“科技动起来”巡展、新加坡的“蛋白质公园”、日本的“椭圆的轨迹”等让人感到科技是那么新鲜有趣。

  今年的全国科技活动周开幕式除了北京主会场外,还在上海、重庆、辽宁、江西、广州和澳门等地设立了6个分会场,以视频连线形成互动。在开幕式上,上海一批科普活动的优胜者和先进个人获得表彰,57个科普示范项目单位被正式授牌;上海科技馆二期展馆也同时试开放。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