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省科技活动周昨摆“盛宴”青少年发明成亮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09 云南日报
云南省科技活动周昨摆“盛宴”青少年发明成亮点(图)
  2005年云南科技活动周昨日启幕,多项精彩的科普活动吸引了大批市民前来参观、咨询,许多市民对青少年的发明表现出浓厚的兴趣。

  昨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昆明东风广场看到,在众多的参展单位中,一群“红领巾”特别引人注目。这些来自不同学校的小学生们站在展台的后面,绘声绘色地向参观者作介绍,宣传自己的发明创造,如去油汤勺、核桃破壳器、家用方便鞋套等,这些发明大都与生活息息相关。其中有一个五年级的女生,就发明了一套“驾驶室内信号灯”的装置,该装置可提前使司机知道信号灯的转变,并做好开车或停车的准备。据介绍,该发明的灵感来自于女孩开出租车的父亲。记者了解到,这些青少年的部分发明已经申请了专利。

  在昨日的科普活动中,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展现植物神韵的图片将植物之美、生态之美、自然之美结合起来,让市民在欣赏中领悟了生命的魅力。据悉,植物园今日将为中小学生免费开放。

  此外,在翠湖公园举办的大型科普游园活动也吸引了游客,他们通过观看有关地球物理知识、食品卫生保健、滇池环保宣传等图片及宣传册,真正感受到了今年科技活动周的主题——“科技以人为本”。特别是翠湖公园摆放的荷花、茭草等水生植物的实体引起了不少市民的兴趣,很多参观者还咨询了如何更好地保护水资源、水生植物和如何净化水体等问题。史娅琪张清吕世成 马颖 张兴莉文/图(春城晚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