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发生特大翻车事故 造成2人死亡11人重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33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昨日早晨5时40分,一辆载客13人、车牌号为渝B84587的中巴车在长寿区华中乡往云集镇途中撞断电杆,翻下5米高坎,司机的弟弟夫妇当场死亡,11人轻重伤,目前伤者都已送往区人民医院救治。据了解,司机在昏迷前最后说了一句:“刹车失灵。”

  现场:中巴重创狼藉一片

  昨日早晨8时许,记者紧急赶到现场。在华中乡往云集镇途中一地名为大石口的转弯处,交通已被阻断,中巴被一辆吊车吊在路边,几百居民把现场团团围住。

  中巴车头部受重创,挡风玻璃被撞得不留一片残渣,车头凹进车身里,消防队员正在车身里搜寻乘客所留物品。翻车处为公路边一大急弯中部,路边一电杆被拦腰撞断。电杆旁便是一约5米高的石坎,中巴车就是翻倒在坎下,现场还残留着一些尚未清理的物品。9时许,现场清理完毕。

  救援:居民奋不顾身救人

  早晨5点40分,住在事发处约50米的汤世胜夫妇被一声“砰”的巨响惊醒。夫妇俩跑到事发处往下一瞧,一堆人倒在坎下,正在哭喊。

  汤世胜一下跳了下去,背起一个满身是血的女子便往公路上爬。岳龙英也跳了下去,抱起一个小男孩。陆续又来了三四个附近的居民,都跳下坎去背扶伤员。伤者后被送到离事发地不远处的华中卫生院。

  亲历:靠车门瞌睡时车翻了

  最后一个被抬出车身的张春碧告诉记者,早晨5点过,自己带着8岁的儿子一起到云集做百货生意。张春碧让儿子坐在车门边的位置上,自己站在车门处,闭着眼养神。

  车开动没几分钟,便在一转弯处“砰”地撞了一下,张刚睁开眼,车已翻下坎,一阵天翻地覆后,发现车顶在地,好多人一下压在自己身上,自己被卡在车门处。“儿子,你快爬出去!”张春碧喊。不一会儿,儿子在车外颤声叫道,“妈妈,我没事了,你在哪呢?”张春碧安慰儿子说自己没事。约10来分钟后,张被人从车身里拖了出来。

  据张春碧讲,今天是云集赶场天,车上堆了很多货物,10来个人有好几个没座位。

  深情:母亲危难时刻舍身护女

  3名重伤者之一的汤小红是一家3口前往云集做生意。上车时已经没有座位了,汤小红便抱着6岁的女儿黄艺坐到了引擎盖上。车翻滚时,周围一片混乱,车厢后部的货物一股脑儿朝汤小红砸来,汤小红本能地想用手抓固定物,但她随即想到怀中还抱着女儿。“我顾不了别的,只把她紧紧抱住。”有了母亲的保护,女儿只受了点轻伤,而汤小红自己却折断了肋骨。

  不幸:哥哥开车弟弟夫妇丧生

  中巴车驾驶员李小文左肾破裂,血气胸,从送进医院后便一直昏迷,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其妻曹克秀告诉记者,丈夫跑车7年了,今年4月1日才到重庆顺庆运输公司转租这辆中巴车来跑短途。出事的车很旧,明年8月就要报废了,李小文天天出车前都要检查。

  据曹介绍,丈夫的弟弟李小红夫妇也搭乘这趟车,李小文特意让他俩坐在自己右边的引擎盖上。车撞到电线杆后,挡风玻璃当即被撞破,李小红夫妇一下被弹了出去,随后被翻下的车压死。

  在事发现场,记者见到了李小红夫妇在长寿上高三的儿子李勇。原本受宠的孩子一下失去了父母,当即昏过去。

  原因:司机吐露“刹车失灵”

  由于李小文一直昏迷不醒,无法对事发原因进行调查。但据当时抢救他的岳龙英说,李小文被卡在车头方向盘背后,被抬上公路后苏醒过来时,李小文虚弱地说了句“刹车失灵了,失灵了”。说完后便昏迷过去。

  在现场记者看到公路弯道处并没有明显的刹车痕迹,一处理现场的交警透露,司机有可能在下坡时挂空挡,在冲下道时才发现刹车失灵。

  记者从长寿区交警大队处获悉,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之中,要等对车辆进行鉴定后才能得知。选稿:王斌 来源:重庆时报 作者:唐国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