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培养研究型教师一个都不能落下贵阳2005年启动中小学教师综合素质培训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2:45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昨日,新一轮民族、贫困地区中小学教师综合素质培训项目第五届年会在贵阳召开。今年的主题是创建学习型学校,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强调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培训“一个都不能少”。

  据调查,目前贵阳教师中存在以下几种问题:第一是重业务、轻师德;第二是对教学研究不够热心;第三是协作意识不强;第四是对学生不能一视同仁。虽然这些都只是部分教师表现出来的问题,但也说明光重视教师的业务水平是不够的,提高教师的综合素质的培训显得更加重要。

  据国家该项目办的万副主任介绍,原来的培训大多是一次性的,而该培训项目是长期的,制度性的,把培训阵地放在学校,让教师成为培训的主体。以往的培训是针对部分教师进行的,该培训项目是要求全体教师的参与,强调的是“一个都不能少”。通过培训,要培养一批研究型教师,同时培养一批学习型学校。

  据了解,目前全国已有300多个地市县、60多万中小学教师参加了该项目的培训。据贵阳市教科所王所长介绍,贵阳市中小学教师的培训是与2001年实施的新课程改革以来同步进行的。基本上所有教师都做到了不培训不上岗。此次,贵阳市也将正式进入该培训项目。

  作者:王卉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