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学生热衷“生日会” 宴请送礼让人担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03 大华网

  本报讯 目前,在一些中学生中流行过生日庆祝活动,轮流“设宴”请客。

  据了解,中学生过生日一般选择到肯德基、麦当劳、茶座或在家里,请要好同学吃饭喝茶;经济较好的就到酒吧,在包厢饮啤酒、纵情歌舞;部分家庭经济富裕的同学,家长还为子女到大酒店订座宴请同学,某中学一学生过生日就请了几十位同学到帝豪大酒店。每逢“生日会”,其他同学都得送上生日礼品,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花费不少时间作准备。有时一个班几十人,一个月就有几次生日会。在生日聚会上,少数同学之间互相敬酒、抽烟、歌舞,往往都要玩至深夜一二时才散会。烟酒对未成年人的身心有害无益,而个别同学还酒后开车。如今年3月5日晚某中学一位学生就是参加生日会酒后开摩托车载同学回家,结果摔得人车俱伤,花费数千元医药费。

  许多家长特别是经济较困难的家长对学生轮流过生日大搞庆祝活动表示担忧,认为既影响学习又浪费金钱。笔者认为最好是选择在家里以简单的形式与家长共同庆贺更有意义,确保安全和身心健康。(宋评)(来源:《特区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