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的哥,开口和乘客打个招呼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市公交行业多媒体点评会肯定成绩同时提出新要求

  本报讯 (记者 宁炜 实习生 姜福涛通讯员颜鹏志)公交车把车身的破损广告补一补,出租车司机请开口和乘客打个招呼吧。从小事做起,突出服务细节,我们不要学李逵粗枝大叶,要像李素丽那样细心热情。

  今天上午,市交通委、文明委、运管处召开厦门市公交行业争创首批全国文明城市的多媒体点评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毫不客气地指出了一些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

  据介绍,经过3、4月份自查自纠,市公交总公司、同安公交、海沧公交的所有车辆都张贴了乘车规则、线路走向图、投诉监督电话和线路票价表四项内容,并挂置了岗位服务证。社会中巴的停靠站点问题也与公安交警部门达成共识,近日可以确定。5月份以来,市公交总公司、同安公交、海沧公交80%左右的驾驶员都能做到及时完整地报站,20%左右的新中巴驾驶员也有报站。出租车行业中,鹭岛联盟的驾驶员仪容仪表整洁,部分驾驶员能自觉使用文明用语。

  春运结束以来,运管稽查部门集中了一个小组专门抽查出租车、公交车的创建情况,平均每周检查232车次。5月10日以来,更集中了三个小组抽调14人对全市公交车、出租车进行全面抽查,已检查公交车617台,出租车329车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仅10-13日,检查组就向公交车发出整改通知书175份,向出租车发出整改通知书54份。

  通过文字、图片以及录像,与会代表通报了主要存在问题:公交车停靠不依次进站,车未停就上下客,不靠边停靠;驾驶过程中,还有司乘人员吸烟、打手机;有的车况存在问题仍继续载客,车内设施不全,车身肮脏、广告破损;旧中巴的乘务人员都不报站;线路标志还需要进一步统一。而出租车则存在随意停车上客、强行穿插、违章超车突出、抢红灯、斑马线上不减速等问题;驾驶员“金口”难开,极少使用文明用语;车况方面问题也比较突出;另外,不主动给票、票据打印不清晰、计价器设置错误等问题也比较突出。

  主管部门要求各相关企业不光要看到成绩,更要看到问题;不光要找准问题更要解决问题。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