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女单女双拿分有把握 李永波称决战关键看第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13 东方网

2005年5月15日 13:12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在击败韩国队后,中国队终于能够大声地谈论今晚和印尼队的决赛了。而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中国队女单和女双两分是比较有把握的,主要看混双、男双和男单的较量了。根据赛制,比赛应该从男单开始,但如果高崚兼项混双和女双,则从混双开始打。无论哪场比赛先打,双方的实力都是相当的。由于拿下第一场后还能提高全队的士气,因此李永波说:“胜负在第一场基本就能定下来。”

印尼队和韩国队不同,变阵的可能性很小,男单既然陶菲克已经下战书,非他莫属。而中国队是派状态最好的林丹还是对陶菲克战绩最好的鲍春来,还在李永波的考虑中。但他透露:“小组赛中林丹主动请战就是想赢陶菲克。”既然他能在小组赛中成全林丹,估计也会再次实现他的愿望吧。

男双蔡赟/付海峰是中国队的必然选择,但印尼队到底上老将陈甲亮/西吉特还是阿里扬托/艾尔文,则还是疑问。前者经验老到,但扣杀已不够凌厉,后者年轻有为,但状态不够稳定。从印尼队打中国和丹麦两场硬战中都选择了老将分析,陈/西上场的机会可能更高一些。虽然在小组赛中他们败在蔡赟/付海峰拍下,但李永波认为:“其实比分都很接近,只要一个技术细节没处理好,形势很可能逆转。”

混双几乎双方都没有变阵的余地了,张军/高崚硬拼诺瓦/纳西尔。中国组合盛名在外,但最近几场比赛全都是以2比1艰难拿下,面对打法凶狠的印尼选手,还有机会上演奇迹吗?这几乎是最难预测,但也是最关键的一场球了。

虽然从实力上来看中国队占上风,但印尼队却认为平和的心态是他们制胜的关键,因此如何调整心态去拼对手、如何处理好主场球迷的热情欢呼以及如何保证男单的超水平发挥,成为了备战印尼队的关键。此外,印尼队下午就结束了比赛,昨晚悠闲地留在酒店观看电视直播,研究战术,比起中国队又是一个优势。

在女单和女双方面,双方阵容已经不需要预测,因为无论如何中国队都能拿下这两分。

 
选稿:刘永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梁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