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跳水大奖赛中国队受挫 仅贾童/陈妮夺一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42 东方网
美国跳水大奖赛中国队受挫仅贾童/陈妮夺一金(图)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2005年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美国站的比赛14日继续在佛罗里达的劳德代尔进行。当日共决出了三枚金牌,与前两天比赛中国军团的势如破竹相比,中国队在第三天的比赛中遇到了极大的挑战,只由贾童/陈妮获得了女子双人10米台一枚金牌,总成绩为335.34分。在女子单单人10米台的角逐中,加拿大名将埃米莉-赫曼斯以377.91分折桂,贾东谨获得了银牌。在最受瞩目的男子3米板争夺中,加拿大站比赛中勇摘金牌的加拿大名将亚历山大-德斯帕蒂以480.39分再度称雄,两名中国选手徐翔和何冲只名列第三和第四位。

  首先进行的是女子10米台单人的角逐,两名中国小将贾童、贾东瑾分别以半决赛第一名和第二名的身份跻身决赛。在决赛中两人遭遇到了加拿大名将埃米莉-赫曼斯的严峻挑战,赫曼斯在第一个动作中就得到了84.48的高分。首轮比赛受挫使得两名中国小将的心理受到较大的影响,贾东瑾在第二跳中出现了严重的失误仅得到了26.97分,以难度高著称的贾童则除了第二个动作发挥正常外,其余四轮都在不同程度上出现了失误,这使得两人的总成绩受到了极大的影响。五轮激烈的角逐过后,赫曼斯以377.91分摘得桂冠,贾东瑾以25分之差位居次席,总成绩为352.38分。墨西哥选手保拉-埃斯皮诺萨和澳大利亚名将劳迪-图尔基分列第三、四位,贾童只获得了第五名。

  随后进行的是男子3米板的决赛,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徐翔、何冲对加拿大名将德斯帕蒂形成了“围剿”之势,三人的难度相当,动作的质量和发挥的稳定性成为夺冠的主导因素。德斯帕蒂在第三跳中获得了90.30的全场最高分,这也为他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最终德斯帕蒂以480.39分折桂。墨西哥选手赛萨尔-卡斯特罗凭借最后一跳82.95的高分在最后时刻超越徐翔获得亚军,总成绩为457.38分。徐翔发挥较为稳定五轮比赛得分均在70分之上,终以总成绩455.94分获得第三名。求胜心切的何冲却在第二跳和第三跳出现了严重失误,最终仅以451.50分名列第四位。

  最后进行的是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决赛,在女子10米台单人比赛中受挫的贾童再度携手陈妮出战,此次她的表现没有让教练和队友失望。经过五轮的激烈角逐,贾童/陈妮以335.34分的绝对优势摘得冠军,两人在第五跳中凭借难度系数高达3.4的5253B更是获得了85.68的全场最高分。加拿大组合费力恩/本菲托和俄罗斯组合科勒图诺娃/宫刹洛娃分别以302.04分和288.42分获得第二名和第三名。

  15日是美国站比赛的最后一天,将决出男子10米台单人、双人和女子3米板单人共三枚金牌,冯琪、赵巍、吴敏霞等人将再次冲击金牌。选稿:金国勤来源:新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