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从化贫困残疾人免费获发房产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3:49 信息时报
从化贫困残疾人免费获发房产证(图)
两名志愿者为残疾人进行按摩服务。时报记者郑启文摄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通讯员熊凌瑛)今天是助残日,广州从化262户贫困残疾人将收到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房产权证。有了房产证,残疾人“安居房”权益将受到保障。

  据了解,广州市目前有25万残疾人,其中不少人面临生活及住房困难问题,这种情况在农村尤为明显。从2002年开始,广州市开展农村残疾人双特困户住房解困工程,即“农村助残安居工程”。按照计划,工程分两期解决当时调查在册的1487户残疾人住房难,总投资达4461万元。全广州市目前已为1100户残疾人建好新房,剩下300多户的房子也正在建设之中。

  建好新房后,广州市残联从昨天开始,给搬入新家的残疾人免费颁发房产证,从化作为广州市第一个试点,其辖区的262户残疾人将首先领证。

  广州市残联教育就业处副处长彭幼农介绍,在安居工程实施之后,我们发现,有的残疾人在房子建好后,却只住在新房的一个角落,有的甚至仍住在以前的老泥坯房中。调查后发现是他们的亲戚侵占了他们的房产。现在,给这些残疾人发房产证,他们的权益就受到法律保护了。据了解,每款房产证后面都有注明,房屋可以继承,但是不得随意处分产权。

  按照计划,本次解决1487户后,广州市还将为新登记的1834户农村贫困残疾人盖房。

  海珠区:填求援表可享无偿服务

  又讯

  (记者魏黎明通讯员黄红英)昨天,约200名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残疾人家里,为残疾人提供志愿服务,迎接全国助残日的到来。据了解,海珠区团委日前为社区群众发出登记表,需要帮助的市民填好表格后可100%享受到志愿者上门服务。

  家住海珠区同福东路梁巷28号的梁翠琴女士为一级肢残。昨天,2名来自广州中医药大学的青年志愿者走进她家里,为她长期麻痹的身体进行按摩、拔火罐等。最后,梁女士还在志愿者帮助下,填写了一份《海珠区社区群众求援表》。梁女士只要拨打表上提供的求助电话,就可以100%地得到青年志愿者的上门服务。(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