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宵排队仍有百余家长失望而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4:10 信息时报
通宵排队仍有百余家长失望而归(图)
  数百名家长在瑞宝花园小学外通宵排队为孩子报名入读。时报记者萧嘉宁摄

  时报讯

  (记者胡非非)昨日上午8时30分,海珠区瑞宝花园小学围墙外,数百名家长睁大熬得通红的眼睛,依次进入学校。为了给孩子报名读书,他们整整排了一夜队!当9时30分左右老师宣布160个招生名额已满后,后面的百余名家长只能失望而回。

  上百家长通宵排队

  前日下午3时多,瑞宝花园小学门口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一些拿着凳子、椅子的家长陆续来到学校门口排队。原来,他们是为即将上小学一年级的孩子报名而来的。校方早前就在门口贴出了招生通知提醒家长:招生时间与海珠区教育局规定的5月14、15、16日一致,但由于学校情况特殊,招生额满即止。

  张女士告诉记者,听说学校只招100多人,而附近入学的小孩又多,担心孩子报不上名,所以就提前来排队了。至晚上12时,排队的家长已达上百名,贴着围墙一直排了200米长。

  160名额1小时搞掂

  昨日上午,原定8时开始的报名被迫延迟了半个小时,因为家长的队伍秩序有些混乱,校方动用保安和老师来维持现场秩序。到9时30分,仅仅1个小时,报名即宣告结束———名额已满。而后面大概还有100多名家长没报上名,只能失望而归。

  昨日下午,记者在校内见到了一块写着“一年级新生学位已满”的小黑板提醒家长,但仍不断有不知情的家长携带孩子前来报名,学校只好安排两名老师专门站在校门口向家长解释。

  学校一位负责招生的老师说,全校上下从13日下午就开始紧张起来,40多名老师分成三班轮流值班,此外还聘请了16名保安轮流守夜,目的就是为了维持队伍秩序,防止发生意外。

  首先要满足地段生

  据这位负责招生的老师介绍,该校为民办学校,今年一年级共招三个班160多名学生,其中地段生40名。在昨日的招生中,根据教育部门的要求,首先满足地段生,再考虑非地段生。这位老师解释说,至于那些没有报上名的家长,可携孩子到附近的春华、同心小学等学校就读。(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