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厂起火千余学生停课疏散》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4:1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妍通讯员龚宣)记者昨日获悉,前天广州市白云区石井街一文具厂起火,导致千余学生停课疏散,消防部门动用20多台消防车800米接力历经两个半小时全力抢救而扑灭大火,经相关部门调查,初步查明起火原因是两名湖南籍的民工烧电焊而引起的,目前两名肇事者已被警方拘留,该文具厂法人代表已被警方留置。

  据统计,这场火灾动用了20多台消防车,其中还包括上月底刚从国外进口的价值300多万元原装进口的“奔驰”消防车,火场的过火面积也仅为400多平方米,为何扑救这场大火如此长时间,甚至导致疏散正在上课的千余学生?

  广州市公安消防局有关人士解释说,由于现场无消防水源,进口‘大奔’难以施展拳脚。消防员启动“大奔”扑救两次,每次都仅仅是运转了50多秒就停顿下来了。最后,现场消防总指挥官果断地放弃“大奔”扑救火灾。(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