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外冒充中国警察抢老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4:22 信息时报
老外冒充中国警察抢老外(图)
  环市中路天秀大厦一楼,广州警方贴出中英文对照警示。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时报讯

  (记者何华高)假如你在路上行走,突然开来辆车跳下数名外国男子,以警察名义“请”你上车接受检查,千万要长心眼!最近,广州警方在一些场所贴出告示提醒广大外国朋友:近来有部分不法外国男子冒充我国警察,驾驶小车以检查证件或者检查毒品为名,将外籍男子诱骗上车伺机抢劫。警方提醒,广州公安系统中没有外国人,如发生上述案件请立刻报警。

  “外籍警察”驾车专抢老外

  近日,广东某高校学生黎小姐向时报反映,最近广州出现一些“外籍警察”,专门对外籍人士实施抢劫或行骗。黎小姐介绍说,这些不法外国人一般冒充我国警察,驾驶小车对外国人以检查证件和查处毒品为名,实施抢劫。他们一般在环市中路天秀大厦和小北路等外籍人员集中的地方作案。

  黎小姐告诉记者,上月末,她在为一名来自欧洲某国的客商做翻译时,该客商问她:“广州公安系统中是否有外籍警察?”当得到“没有”的答复后,该客商便向黎小姐讲述了自己在小北路遭遇的被数名外籍男子以检查证件和调查毒品为名行抢的经历:4月28日傍晚,他在环市中路与小北路交叉处的人行天桥边行走,突然有两辆黑色轿车停到他旁边,车上下来3个外籍男子对他声称:“我们是外籍警察,我们怀疑你涉嫌贩毒,请跟我们上车接受调查!”随后,3个男子把他拉上车,立即对他搜身并抢走了他的手机等钱物。

  作案者多驾粤B、闽牌车

  5月11日下午,记者来到环市中路天秀大厦。该大厦附近的一些档主介绍,最近的确有些不法外国人把目标盯上了外国人。他们通常驾驶“粤B”或“闽”牌的小车前来作案,常常是两辆车同行。

  记者随后发现了越秀区公安分局洪桥街派出所贴在天秀大厦的中英文对照的告示,上书“近期在我市接连发生几起外国人冒充警察,开着汽车以检查证件或者检查毒品为名义将外国人骗上汽车,伺机抢劫外国人钱财案件。警方提示各位:在我市警种中没有外国人。如发生上述案件,请拨打110或者83116610。”落款时间是今年2005年4月10日。(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