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10把二胡上午齐奏南京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4:52 新民晚报
2010把二胡上午齐奏南京路(图)
世纪广场改建竣工今天正式启用

  9:30

  上海

  本报讯(记者江跃中朱光)经改建竣工的南京路世纪广场,今天上午9时30分正式启用。在首场演出中,来自全国的2010名小演员人手一把二胡,奉献了一台场面壮观、声势浩大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二胡合奏会。市领导龚学平、王仲伟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与南京路步行街同时诞生的世纪广场,5年来接待了数千个国内外文艺等团队在此举行广场文化活动,如上海国际艺术节天天演、上海申博成功庆典、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上海旅游节等。2004年1月18日,世纪广场改建工程启动。经过建设者们400多天奋战,一个具有海派风情、文化特色、现代理念和一流功能设施的新世纪广场,展现在广大市民和游客面前。

  9时30分,改建舞台前的喷泉喷涌而出。随后,2010人二胡盛会激情开场。乐手们齐奏了刘天华的代表作《良宵》、《光明行》;刘北茂作曲的《小花鼓》充满了欢乐喜庆。二胡演出和比赛中亮相最多的《赛马》一曲,首演是在1963年的“上海之春”音乐节上。42年后的今天,由2010人又在“上海之春”上全新演绎,意义非凡。

  2010名二胡演奏者,大部分是来自上海各区县的市民和青少年学生,年龄最长的85岁,最小的才六七岁。来自长三角兄弟城市的300多名二胡爱好者也赶来参加这场盛会。还有一支队伍是特地从西北宁夏的银川,千里迢迢而来。

  在演出的最后,大家齐奏《浦江圆舞曲》。这是上海作曲家曹元德专为此次演出创作的全新作品。这首乐曲曲调优美、富有诗意。舞蹈演员随之起舞,全场气氛达到高潮。

  “二胡世纪盛会”既为2005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奏响气势恢宏的乐章,同时也预示着南京路世纪广场和上海各个广场的文化活动将不断提升功能、扩大规模,增强市民参与度。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千人二胡演奏会上午在南京路世纪广场举行

  本报记者郭新洋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