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部分楼市新政上海已经实施 购房者中介商开发商多方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4:55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上海5月14日专电建设部、发展改革委等七部委日前公布《关于做好稳定住房价格工作意见》,购房者、中介者、开发商对楼市新政表示关注。

  购房者期待实施细则。《意见》细化了楼市调控措施,得到了上海购房者的普遍好评。有关专家表示,这些措施中,有一部分上海已经实施,比如期房限转等。此次新政中力度最大的当属向个人购买住房不足2年转手交易的,征收全额营业税这一条,这将进一步遏制投机炒房行为,起到稳定房价的作用。

  中介商面临市场洗牌。今年以来,央行和上海市政府先后出台了取消房贷优惠利率、停止转按揭等楼市调控政策。目前,上海房地产市场观望气氛很浓,二手市场上抛盘激增但接盘者不多,市场交易出现下滑。今后,购房者出手会更慎重。

  开发商静观走向。由于此次新政的出台给上海楼市带来了不小的影响,因而上海市不少开发商均表示将先静观市场走向再作决定。

  有专家指出,楼市调控政策会对市场造成何种程度的影响,还有待观察。有关部门应密切关注楼市动向,防止市场出现大起大落现象,努力实现房地产市场的软着陆。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