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杜琪峰新片戛纳场刊如黑社会资料大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0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杜琪峰执导的新片《黑社会》成为今年戛纳影展三部有份参与竞逐奖项的华语电影之一,不过有报道指该片戛纳场刊中的内容非常大胆,甚至将香港黑社会一些资料一一列出,有如一部黑社会资料大全,令人担心会影响香港形象。

  据了解,《黑》片演员古天乐、任达华、林家栋、王天林等日前已陆续抵达戛纳,准备稍后为新片宣传造势。但前日有不少外国传媒接到图文并茂的《黑》片场刊后,马上对该片产生浓厚兴趣,其中许多关于香港黑社会中人用以代表辈分的暗语手势等,均令外国传媒感到好奇,并向来自香港的传媒查询,后来得知片中故事主要讲述黑社会选举新任坐馆,故英文片名叫“election(选举)”,更令他们对陌生的香港黑社会勾起无限好奇。

  对于在场刊中列出黑社会堂口、暗语手势等详细资料,是否有影响香港形象之嫌,前晚几经舟车劳顿终抵达戛纳的古天乐表示:“我对这件事并不是太了解,只知道导演做过这方面的资料收集。至于拍成怎样就是导演来做主。可能因为我在片中演的是后辈,不需要学那些暗语吧。不过我也见过在片场确实有本书讲这些暗语,可能在饰演黑社会长辈的天林叔要学吧。”

  而有份投资该片的商人罗守耀,对场刊会影响香港形象的批评并不同意,他说:“怎么会影响香港形象?这只在讲事实,平心而论香港一直以来都有黑社会,这种情况也是存在甚久。这部电影只是借黑社会的背景讲人性、野心、欲望。如果因为这样而指责影响香港形象,绝对是断章取义。”东东(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