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鞋盒上明确标示防滑保险系数 首批国产“系数鞋”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02 新民晚报

  市面上标称“防滑”的鞋并不少见,然而经防滑鉴定,在特殊检测仪器的“三堂会审”下,多半静摩擦系数都不达标。

  什么叫“静摩擦系数”?据国际上对标称“防滑”鞋的检测和认定,须分干式、湿式、油式、“油+水”式等多种系数检测标准;同步模拟的测试环境还须分大理石和瓷砖地面、潮湿地面、沾油地面、油水相间地面。甚至连测试时模拟地面应淌多少水沾多少油,都有严格规定。

  但是,国内大多数鞋业生产企业至今还没有这样的国际通行的防滑评判“考官”,同时也缺乏统一的“系数”检测标准。

  据悉,市技术质监局等目前已决定引进国际通行的检测设备,相关的统一的国家检测评判标准也在加紧制订中。

  所谓的“系数鞋”,其显明的特征就是在鞋盒上明确标有上述各项“静摩擦系数”,同时还提供便于比照的相应的国际系数标准,购买者可以一目了然,同时对企业来讲也是一种质量的承诺,倘若仍有穿着意外发生,也能作为质量追索的一个检测和评定的依据。“五一”亮相的首批“系数鞋”其防滑保险系数是很高的,全部超过国际标准,例如湿式系数国际标准是0.7,油式是0.35,而沪产的“系数鞋”则分别高达0.84和0.49。

  本报记者习慧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