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帮单身男女消除“傲慢与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02 新民晚报

  本市一批规范婚介公司以诚信服务巧促天作之合

  本市规范婚介市场取得明显成效,一批严格按照规范化程序操作的婚姻介绍机构用实际行动为婚介正名。

  搭鹊桥巧促天作之合

  “凡有产业的单身汉,总要娶位太太,这已经成了一条举世公认的真理。”英国女作家奥斯丁在名著《傲慢与偏见》中说出了这个至理名言。实际上,“产业”还在其次,成就美好姻缘首先要消除“傲慢与偏见”。记者从市民政部门获悉,目前本市规范婚介市场取得明显成效,一批严格按照规范化程序操作的婚介机构,成为消除“傲慢与偏见”,巧促“天作之合”的“鹊桥高手”。

  小分歧差点棒打鸳鸯

  一家白领交友俱乐部为一个姑娘介绍了一个各方面条件都比较合适的男青年,数月后双方决定谈婚论嫁。不巧的是,双方家长偏偏在结婚时间上各执一词,都说自己挑的才是良辰吉日。为此,这对年轻人左右为难,不胜其烦,几乎想分手了事。

  俱乐部弄清了矛盾症结后,就开始了艰难的劝说:孩子们老大不小了,找到自己满意的人不容易,大人疼爱孩子,自然要挑个婚嫁的好日子,可究竟定什么日子为良辰吉日,还是让年轻人自己决定吧,不然,因为一个小小的“时间分歧”棒打鸳鸯,到头来还不知道要多后悔呢。双方家长想想是这个道理,于是让年轻人自己做了主。双方家长对俱乐部的服务十分满意,一定要加倍付费,但被婉言拒绝了。

  学会宽容找到心上人

  一位大学女教师过了而立之年,各方面条件都非常好,择偶要求也非常高,多次相亲均一一告吹,母亲埋怨她“太疙瘩”,她本人却因此对婚介机构非常反感。母亲为了不伤害她的自尊心,偷偷跑到某家白领交友俱乐部来咨询。听母亲说俱乐部的服务很正规,她同意再试试。

  按照她的要求,俱乐部认真筛选,先后为她介绍了近20名优秀男士,但因为诸多条件中的某一个方面不符合要求,都被她一一否决了。俱乐部不厌其烦地继续为她寻找,终于挑到了一位她认可的人。她说,俱乐部不仅给她带来了好运气,更重要的是,她学会了认识自己,学会了宽容。

  热心红娘巧解婚房难

  88岁的离休干部宋高工与退休的王医生终于喜结连理,他们给大媒“天鸿”婚介所送了一个雅号:鹊桥高工。经过“天鸿”牵线搭桥,宋高工和王医生一见面,就感觉似曾相识,交往了一段时间,他们决定结婚了。可是,麻烦来了,王医生坚持:要结婚,女方应该住到男方家,但宋工一室户的房子又太小,最好另外购房。可要购新房,宋工实在勉为其难。

  是撒手不管,让房子拆散有情老人?还是帮助他们解决房子问题?“天鸿”决定勇破房子难题。他们一面劝王医生体谅宋工,离休多年,宋工不可能买新房;一面劝宋高工投入一定资金,适当改善住房条件。

  征得两位老人同意后,“天鸿”包揽了装修设计方案、落实优惠的施工单位、购置家具和家电等诸多事宜,最后为两位老人办了结婚登记手续,成就了一桩美满姻缘。

  本报记者姚丽萍 特约通讯员沈彦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