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命的接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05 千华网-鞍山日报

  12日下午4点,带着海城一位好心人的体温,400毫升O型RH阴性血缓缓输入王洪凤体内。11天前,王洪凤产后大出血,在无数好心人的帮助下,来自抚顺血站的600毫升RH阴性血挽救了她的生命。两天前,她再次因贫血急需400毫升血液时,一位海城人又献上了一份爱心。

  32岁的王洪凤是南台镇李吾屯村一位农民,她的血型是稀有的O型RH阴性血,平均1000个人中才有一人拥有这样的血型。12日,记者在海城市中医院内科病房见到王洪凤时,她满怀感激地说:“我还以为自己没救了,没想到有这么多好心人帮我!等病好了,我也去血站无偿献血!”

  回忆起妻子王洪凤产后大出血,急需RH阴性血的危急情景,丈夫严涛仍心有余悸。5月1日下午,严涛陪着即将临产的妻子来到海城市中心医院就诊。5点左右,王洪凤喜得“千斤”。但两小时后,她出现了产后大出血症状,需要立即输血600毫升,否则将会危及生命。而此时,严涛才从医生口中得知,妻子的血型是稀有的O型RH阴性血,医院没有这样的血液,亲属中又没有人与她的血型相同。

  情况紧急,医院立即拨通了海城市血站副站长林士利的电话,向他求援。“现在正是放假期间,很难联系上拥有同样血型的献血者。你先给病人输血浆,稳定血压,我立即帮你联系鞍山血站!”林士利说完,便与鞍山市血站的贾站长取得了联系。可不巧的是,鞍山也没有这种血型的血液。

  大家将希望都寄托在了外地血站,贾站长立即开始联系。沈阳血站没有,盘锦血站也没有……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医生和产妇家属焦急万分。最后,当贾站长联系上抚顺血站时,高兴得差点儿跳起来,那里刚好有600毫升冰冻的O型RH阴性血。晚上10点,这一好消息传到了医院,严涛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经过抚顺血站工作人员的连夜解冻,2日清晨5时许,融入了众人爱心的600毫升O型RH阴性血被送到了医院,王洪凤输血后转危为安。

  5日下午,王洪凤因患脑血栓而转院到海城市中医院内科治疗。其主治医生介绍,王洪凤来医院时,体内的血红蛋白值仅为9克,患上了贫血,需要输血400毫升,输血又成了难事。

  为王洪凤再次寻找血源的重任又落到了林士利副站长的肩上。林副站长说,在海城市血站的登记本上,记录了26名O型RH阴性血市民。10日上午,他联系上了西柳信用社的职工张绍纯。听说有患者急需输血,张绍纯立即打车赶到了海城血站,这已经是他第三次献血。

  经过体检、化验合格后,张绍纯献了400毫升O型RH阴性血。捧着带有体温的热血,王洪凤的家属感动得不知说啥好,掏出200元钱以示感谢,被张绍纯婉言谢绝了。他说:“这是我最有意义的一次献血,今天我救了别人,日后我需要救助时,别人也会像我一样。”“他刚献完血的时候,脸煞白。我给他买了些补品,可他说啥也不要,他真是咱们的救命恩人!”王洪凤的哥哥对记者说起当时的情景,眼中含着热泪。

  当殷红的热血输进王洪凤的体内时,躺在病床上的她流下了感激的泪水。记者田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