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让护士全身心投入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05 千华网-鞍山日报

  鞍山日报消息(记者赵晓英)11日,一名骨科痊愈患者对记者说:“是人性化的护理给了我第二次生命。”市中心医院成立护理工作支持系统,将取药、配药、领物品、送化验、报送损坏的器械等非护理工作从护士工作中剥离出去,使护士真正把时间留给患者。

  这位患者是年初住进该院骨科病房的,面对突如其来的打击,他失去了生活的勇气,不配合输液。责任护士小向来到他的身边,给他讲述伤残人士成功的事例,并说:“你的痛苦、伤心、绝望我们都理解,你可以向我发泄出来,不要憋在心里。不过你要知道,你永远是你家里人的精神支柱。你不活了,扔下家人们怎么办?”这个青年不思饮食,小向就让其家属变着样地做,并亲自给他喂饭……亲人般的关爱,终于深深打动了这位患者的心,唤起了他生活的勇气。

  以前,取药、配药、领物品、送化验、报送损坏的器械等非护理工作,占用了护士很多时间,使护士不能将所有的时间都放在患者身上。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市中心医院成立了护理工作支持系统,如:成立配液中心,所有的药由配液中心统一配制并负责下送到科室;成立医疗服务中心,由专门人员取送化验、陪检、取血、陪同病人转科;成立收费小组,购进护理器具,外聘保洁公司等等。这些支持系统作用的充分发挥,将非护理时间降低至最低点,大大减轻了护士的负担,使护士可以不离开病房即可顺利完成每天的护理工作。

  11日,该院血液病房的患者们抢着告诉记者:“现在的护士真好,不光服务态度好,还会很多知识,我们患的是什么病、用的什么药、要注意哪些问题,怎样预防,怎么尽快康复,出院以后怎么做,都告诉。”“她们还每天陪我们聊天,一看见她们就感觉到心情舒畅,病也好的快了。”

  市中心医院的护士以其对“人、健康、环境、护理”的独特见解,把护理连同美丽和爱融为一体,推动着中心医院的护理事业向前发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