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无悔的选择(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05 千华网-鞍山日报
  席卷全国的“村委人才工程”起源于我市铁西区1998年启动的大学生“进街入委”工程。当年,20名大学生在一片“人才浪费”的反对声中走进社区,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7年过去了,他们如今在哪里?是否实现了自身价值?记者于昨日寻访到了首批“进街入委”的大学生。

  付忠明现在是繁荣劳动保障所的负责人,回想当年初在虹桥社区当委干部的情景记忆犹新:“当时年纪轻,没有社会经验,也不太懂如何与居民打交道。所以曾引起居民的一些怀疑。”不过,付忠明很快用自己的行动扭转了居民的印象。“1998年,我看到居民区的空地闲置,就发动居民认养绿地,这在铁西区还是第一家。”在付忠明和社区干部的引导下,虹桥社区成了远近闻名的花园式居住区,居民们也逐渐认可了这位憨厚肯干的“委干部”。

  八家子办事处的吴长伟是首批入委大学生中的老大哥,也是社区里公认的“老黄牛”。他首创社区运动会,拉近了邻里之间的距离,丰富了社区生活;在辖区内某汽贸公司成立党支部,开铁西区民营企业建立党支部先河;在社区成立党员之家,让社区内的零散党员重新回到了组织的怀抱。

  李岩现在已经是兴盛办事处主抓经济的副主任,也算是同批入委干部中发展比较好的。李岩在刚进入社区后就力排众议,将社区的闲置房屋装修后出租,每年都为居委会创造可观的效益。之后,李岩又着手为社区内瘫痪或倒闭的工厂寻找资金和新的项目,陆续盘活了铁西区霓虹灯厂、鞋革厂等企业,创造了上百个就业岗位。

  如今,第一批“大学生委干部”多数被从居委会提拔到办事处的重要岗位上,回想当年的“委干部”经历,他们都有同样的感慨:到社区工作,既是择业的需要,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通过深入社区,与居民打成一片,在实践中锻炼了自己,也为社会创造了价值。首席记者栗明摄影报道
无悔的选择(组图)
  图一八家子办事处的社区运动会,是吴长伟等社区干部发起组织的。
无悔的选择(组图)
图二李岩(右)在考察新引进的项目。

无悔的选择(组图)
图三付忠明与居民们共赏亲手建起的小花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