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零点 闽侯突发山体滑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11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零时左右,闽侯115县道发生山体滑坡,2000多立方田地泥土顷刻塌向公路,长65米左右的公路被2米多高的泥土覆盖,道路直到11点左右才恢复正常,幸无人员伤亡。现场2米高泥土压公路

  事故发生在闽侯县白沙镇大湖乡珍山村山上的115县道。记者赶到现场时,福州市公路局闽侯分局的工作人员正在清理公路上的泥土。据一姓王的工作人员介绍,在他们清理前,塌落下的泥土覆盖了65米长的道路,厚度达2米多。这些泥土都是从公路旁的山坡滑落下的,除了覆盖路面的泥土外,另外部分泥土流向公路边另一侧的山坡。

  据悉,发生滑坡的山坡本来都是一些田地,所以滚下的大多是一些泥土。据公路局人员估计,滑落泥土约有2000多立方米。

  公路局从早上6点开始对道路进行清理,直到近11点才把阻挡道路的泥土清理到路边,交通始恢复正常。期间有30多部车被滞留。目击滑坡声如火车进山洞

  目睹了整个山体滑坡过程的郑先生说,他住在公路下面的山坡上,当晚零时左右,他刚躺在床上,就听到一阵巨响的声音,像是火车进山洞发出的声响。他急忙跑出门,看到一大堆的泥土像“坐”在传送带上一样从山坡上滑落下。整个过程持续了5分钟多。

  郑先生说,所幸附近人较少,又是晚上,没有车辆经过,所以没有造成人员的伤亡,只有山坡下的一砖厂的电子磅秤损坏。原因连日下雨加水池渗透

  据公路局王先生介绍,发生山体滑坡的原因初步认定为,连日来持续的下雨造成泥土松动,而山上又有一个发电厂的蓄水池,水渗透下来,进一步松动土地造成滑坡。

  当地村民陈先生说,泥土大多是从村民的10多亩田地上滑落下,这些田地是村民向村里承包的,期限是30年,才使用了10多年,现在一下子就没了,以后的生计都成问题了。(来源:张树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