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潭沙雕节今日免费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11 东南快报

  本报讯第三届中国·海坛国际沙雕节”今日上午10:30时在平潭龙凤头海滨沙滩隆重举办。开幕当天将免费开放沙雕城,并举办载歌载舞的大型开幕庆典活动。

  据沙雕节现场负责人谢望华先生介绍,在占地68亩的沙雕城上共分布3座大型组合沙雕,32座单体沙雕,其中作品平均高度在6米左右,最高的作品高度达12米,实际总用沙量达到1.2万立方米。沙雕城成三角形星状呈现“八闽集粹”、“天地有爱”、“宝岛之约”三大沙雕创意园。

  进入大门首先迎来的是一堵高5米、宽6米的沙雕墙,墙上雕刻着造型可掬、惹人喜爱沙雕城现场的卡通吉祥物“龙凤沙”。接着是“天地有爱”系列,将欣赏到“牛郎织女”、战火年代的恋情“魂断蓝桥”、古希腊星座爱情传说之“处女座”、“狮子座”、“巨蟹座”、“水瓶座”,千古绝唱的“梁祝”、经典童话的“美人鱼”、后现代文化经典的“大话西游”等数十座古今中外的传奇爱情。而在沙雕城中央则是在本届沙雕节独创塑造的“人工湖”模式———“湖中石”,其成功地将沙雕的静态艺术概念转化成动静相结合的全新沙雕艺术展示形势。在沙雕城右上方展示的是“八闽集粹”系列:福州的船政文化、莆田的妈祖、厦门的日光岩、宁德的太姥山、漳州的风动石、武夷的玉女峰、泉州的老君岩等福建名山胜水。在沙雕城的右边是“宝岛之约”系列,以“台北故宫”等台湾名胜让人们领略到台湾的无限风光由中外沙雕艺术家联袂创作,首次集中展示了八闽奇观。

  另悉,“沙滩小姐”选美大赛、“自由沙雕吧”、“自由烧烤吧”等多个配套活动也于今日同时启动。(来源:廖伟)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