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0应届生竞争471教师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11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福州市面向师范毕业生公开招考中小学、幼儿园教师的面试在福州二中、乌山小学考场同时展开。在14日、15日两天里,预计有2000多人参加面试,这是我市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教师公开招考。

  昨日举行的是中学教师面试,共800多人次参加考试,竞逐22学科的330个岗位;今日将举行小学、幼儿园教师面试,竞考者将达1200多人,竞聘14学科的141个岗位,竞争将更为激烈。

  据悉,面试内容主要包括编写教案,说课片段教学和专家提问,部分涉及技能的专业还将增加技能考查。福州市教育学院教研处主任叶诚良介绍说,面试要求编写的教案需体现新课改理念和素质教育要求,有特色、个性化的教案容易拿到高分。考说课、片段教学将重点考查两个方面,一是是否具备教师基本功,如教态、仪态,逻辑思维,语言表达能力,板书设计能力等;二是专业学科素质,如教学设计能力、课程资源开发以及动手实践能力等。专家提问包括共性和个性问题。

  据了解,面试成绩将于17日在市教育局政务公开栏上公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