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爱心回音壁(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11 信息时报
爱心回音壁(组图)
周仕伦先生既捐善款又介绍工作,让黄女士感动不已。

  00517号黄女士

  街坊送来床垫众人帮忙找工

  黄女士年轻时和一名老外没结婚就生了一个女儿,后来老外丢下她和女儿离家不归。14年来,她独自抚养女儿,身心憔悴。因为没有文化,身体又有病,长期生活在贫困之中。家中连张床都没有,在地上铺张凉席就算是床。后来,她的遭遇经本报《爱心档案》报道后,一位街坊就把自己闲置的一个床垫送给了她,连姓名都没有留。这位街坊称,他结婚后买了新床垫,以前的床垫虽然有点旧,但还没有坏,放在家里也没什么用,要是早知道黄女士需要床垫,早就送给她了。

  开中药铺的周仕伦先生在居委会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到黄女士的家中,捐给了她500元善款,黄女士非常感激。听说黄女士目前最需要的是一份工作时,周先生又表示,如果黄女士愿意,可以到他的中药店里站柜台。这对有轻微心脏病的黄女士来说,简直就是天大的喜讯。因为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委会曾给黄女士介绍了很多个工作,但都因为她的体力欠佳而告吹。现在这份站柜台的工作比较轻松,是最适合她的工作。据悉,第二天黄女士就去周先生的中药铺见工了。

  郭先生给黄女士带来了50元现金、一袋米和一瓶油,李小姐给她的女儿送来了一箱牛奶,一位不肯留姓名的先生给她捐了50元。另外还有很多热心人给她介绍工作,让黄女士十分感动。
爱心回音壁(组图)
黄先生说:“家里有了电视机,我再也不用与寂寞和烦恼为伴了。”

  0518号黄先生

  “我有电视作伴了”

  黄先生数年前与妻子离了婚,靠在菜市场卖肉,独自把儿子拉扯大。好在儿子争气,考上了中山大学。儿子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上学,一个月才能回家一次,而腿有残疾的黄先生如今已不能工作,在家享受救济。日常生活虽然能对付,但整日家中没有一个人,想和谁说说话都难。家中又没有电视机,寂寞像一个幽灵整日烦着他。

  本报《爱心档案》报道了黄先生的遭遇后,市民潘女士给他送来了一台电视机,让黄先生感动不已。现在,只要一有空,黄先生就打开电视,欣赏一下精彩的文艺节目,再也不用与寂寞和烦恼为伴。一位不肯留姓名的先生给他捐了100元,郭先生给他带来了50元现金、一袋米和一瓶油。另外,一位在外地的先生也给他邮寄了一台电视机,不日即可收到。(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