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多次流血换来人行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12 东南快报

  本报讯 厦门嘉禾路马垅大榕树路段的交通安全问题,应该从“天上”解决还是从“地下”解决?

  记者昨日获悉,厦门市发展计划委员会准备就这个路口的人行通道进行研究,以确定是建设人行天桥还是地下通道,并计划在设计方案出来以后立项。

  据悉,厦门市计委已经开始着手前期设计及筹备工作。为此,计委将拿出两套设计方案,即人行天桥和地下通道。

  据知情人士介绍,人行天桥的建设费用更低,工期更短,有可能在两个方案的选择中胜出。

  据了解,马垅大榕树路段是厦门进出岛的重要通道,每天的车流量有四五万车次。

  由于这一地带车速较快,而且经常出现人车抢道的现象,今年已经发生多起车祸,成为厦门交通事故频发地带。

  百名学生周末帮交警督导交通

  本报讯昨日上午,在厦门市鼓浪屿轮渡码头广场,思明交警大队与思明区政府等部门举行“思明区交通安全文明督导青年志愿者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部分志愿者冒雨上岗,开始督导行动。

  据悉,此次共有100名大中学生加入志愿者文明督导行列。以后每逢周末,他们都要到思明区一些交通要道,与思明交警上路劝导、执勤。在执勤中,还要开展护送老人儿童过马路、劝导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等一系列活动,为7月份即将开始的全国文明城市考察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据悉,除了这100名志愿者,思明区还新增加了30个交通协管员,与之前的70名协管员一起在交通繁忙路口督导市民文明行路。(来源:冯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