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中燃气泄漏 炸伤老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12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5时50分,厦门仙岳路615号福德堡花园502室一嵌入式燃气灶因连接胶管接头松动脱落,煤气大量泄漏引发闪爆,导致一名七十多岁吴姓男子烧伤。

  幸运的是,物业及保安及时扑灭大火并关闭气源,没有酿成更大损失。

  受伤者的女儿吴女士称,当时吴老先生起床,进厨房准备烧水,打开嵌入式燃气灶上的点火开关,突然“轰”一声巨响,吴老先生从厨房跑到大厅打电话报警,左手臂和脖子被烧伤,头发被烧一些,闻讯赶来的物业及保安值勤人员用手提瓶装灭火器将大火扑灭。

  如何防范家中燃气爆炸

  煤气抢修人员详细检查后初步认为,在灶柜里与嵌入式燃气灶连接的胶管接头,篌箍的螺丝没拧紧致使煤气泄漏(不排除灶柜太密封沉积余气);引燃闪爆的是嵌入式燃气灶上的点火开关。煤气抢修人员提示:嵌入式煤气灶灶柜太密封,很容易造成接头微漏气或因每次息火时炉头内腔未燃烧的煤气沉淀到灶柜中,(液化气或空混气比空气重)未燃烧的煤气没有得到及时排放,当积累到一定量时,一遇明火就很容易发生闪爆。除表面烧伤人和摧毁家庭设施外,更致命的是造成人吸入性呼吸道烫伤。

  应对措施:发现泄漏时可将嵌入式煤气灶下灶柜的门敞开、采用百叶窗,或者挖足够大的孔以确保灶柜与外界空气的对流。平时发现有异味不要急着点火,可用肥皂水或洗洁精掺水涂抹燃气设施各部位,若发现冒泡说明漏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