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17 法制晚报

  名医关幼波逝世享年92岁

  本报综合消息 记者昨天从北京中医院获悉,一代名医、著名中医肝病专家关幼波教授于5月13日21时16分因病逝世,享年92岁。关老生前一直倡导“以岐黄济世,以仁爱救人”的行医之道,深得患者和同道、学生的尊敬。

  关幼波教授是国家级名老中医,也是著名的中医肝病专家,1990年被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定为首批全国名老中医,1991年被评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关老医术精湛,一直被誉为“中医泰斗”、“岐黄圣手”。

  今年交通防汛预案出台

  数千竹竿通积水42座钢桥防误车

  本报讯 北京今年的交通防汛预案昨天正式公布,约5000人的抢险队伍将在汛期随时待命。

  去年7月一场大雨让北京深受其害,不少车辆误在了立交桥下的积水中。今年,北京交通系统吸取教训,组织了共约5000人的165支抢险队伍,并储备交通战备钢桥42座,备齐各种防汛抢险车辆及物资。不仅包括100辆5吨以上货运车及5台15吨以上吊车、1100部客车及较充足的救生船(艇),带发电机的抽水设备数十台,甚至细到铁锹、镐、长竹竿等也备了4000余把(根)。

  立夏至今整十日京城未见中暑人

  发病高峰将从7月开始

  本报讯从5日立夏至今已整整十日,北京市急救中心、北京医院、博爱医院急诊科尚未接到中暑病人。医生预计,中暑会在6月下旬开始出现,到7、8月份时出现高峰。

  市急救中心指挥调度中心王克英称,气温达30℃度以上时才会出现中暑,而今年比较凉爽,暑气未至,所以至今也没出现中暑病人。博爱医院急诊科主任王志提醒,目前出游,也要多喝开水防中暑,使用防晒物品。

  首次网拍小藏獒一只身价十五万

  拍款一半用于藏獒保护

  本报讯今起至本月31日,15只年龄只有2个月到3个半月的小藏獒将在藏獒网www.zangao.com.cn上进行网上拍卖。这在全国还是首次。

  一只名叫“太阳”的金黄色小母犬将以15万元最高起拍价拍卖。它虽然只有3个月大,但已有29公斤重,是一般京叭狗的5倍大。今天,大兴安定镇沙河村的北京雪域藏獒养殖园里,这个小家伙正在和小伙伴们追跑打闹,因它个子大,其他幼犬都不敢和它正面冲突。西藏文化传播俱乐部尤秘书长称,此次选择网拍,是因为网络涉及面较广,能够让更多人了解这种濒临灭绝的古老犬种。此次拍卖所得总款额的50%,将用于研究保护纯种藏獒犬。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王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