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振兴老工业基地 大连成外商投资积聚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5:29 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5月15日电记者王金海、任蕴芳报道:截止目前,大连市已有外商投资企业10000多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69家,跨国公司已经在大连建立12家研发中心和技术中心,另外,世界大公司已经在大连建立了7家物流中心和5家地区总部,这是在日前召开的大连老工业基地振兴说明会上,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向记者介绍的情况。

  根据中央实施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决策,大连市确定了“一个中心、四大基地”的战略思路,即东北亚重要国际航运中心建设、石油化工基地、电子信息与软件基地、装备备制造业基地和造船基地。夏德仁介绍说,今年以来,上述各项工作有了重大突破,并且取得明显的进展。这些重大项目的实施为大连发展与国内外的合作提供广阔前景和良好的商业机会。

  统计数字表明,2004年大连市实际使用外资22亿美元,占整个东北三省利用外资总额的三分之一。夏德仁表示,在实施老工业基地振兴的过程中,大连将继续坚持对内对外开放的方针,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加强与国外城市的合作,通过优势互补共同推进发展。他同时认为,作为一个港口、工业和贸易、旅游城市,大连工业门类齐全,配套能力强,技术人才众多,现代化水平较高,具备承接外国和外资企业发展的优越条件,有能力为外国和外资企业提供配套和产业支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