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初三生为当孝子留遗书服毒亡 生前成绩一直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声称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不愿意让父母为生活拮据而伤心流泪,一名初三男生留下遗书后竟喝药自杀。华商报报道,这是近日发生在武功县游凤镇游凤中学的一桩不幸事。

  据悉,自杀男生今年16岁,在游凤中学上初三,在班里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

  据死者的父亲徐某讲,11日下午5时许,儿子班里的一名同学给他们家打电话说,儿子一天都没去上学,可能出了事,于是他立即到学校找到孩子的班主任,并看到了儿子给父母写的“绝笔信”,信上说,家里经济困难,他不愿看到父母再为他操心,也不愿父母再为他花冤枉钱,很想早点为家里出力,但是又没能力,所以无奈选择死亡,这样对他是解脱,也可减轻家庭负担。希望父母不要伤心,一切保重。看了儿子的这封信,他的心一下就乱了,赶紧叫来家人一起寻找儿子。

  据学校调查,5月10日晚7时许,产生自杀念头的学生徐某将一封信交给了同桌的女生,并告诉她,如果他第二天下午放学还没来学校,就把这封信转交给班里另一女生。随后,他向另一同学借了50元钱后离开了学校。5月11日,徐某没来学校。该女生按照其嘱咐将信给了另一女生。这个女生打开信后,发现信的内容特殊,赶紧给徐某家打了电话,并把信交给班主任。当晚,学校便多方联系,寻找徐某的下落,但都没消息,直到第二天有人发现了孩子的尸体。

  12日上午,徐某正在镇上寻找时,看到一河滩边围满了人,警方正在勘察现场。经和警方核实,原来正是自己的儿子死在了那里。警方经过对现场勘察,最后确认死者是喝药自杀身亡。(鲁利娟张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