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投资150亿元的江苏LNG项目获国家发改委立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来自洋口港开发办公室的消息称,已开展10余年前期工作的江苏如东洋口港LNG(液化天然气)项目近日终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准立项,该项目由码头、接收站和输气管道工程组成,预计总投资60亿元;配套建设燃气电厂1座,总投资90亿元。

  洋口港开发办公室工程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介绍,江苏LNG项目于1993年在洋口港开展前期工作,并于同年上报原国家计委;完成可行性报告后,于2002年再次上报国家发改委。据悉,该项目将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新加坡金鹰国际集团/太平洋油气公司、江苏国信集团联合投资建设,其中的LNG接收站由中石油控股,金鹰集团、江苏国信参股;LNG电厂由金鹰集团控股,中石油、江苏国信参股;分别组建项目公司进行建设、经营和管理。

  据了解,该项目将从国外引进天然气,液化后船运至洋口港接受站储存并气化,通过管道与西气东输管网对接。项目利用洋口港天然深水航道——烂沙洋水道建设,码头位于该水道深水区西部,将建设10万吨级专用LNG卸货泊位1个,可满足年运量300万~600万吨的要求;LNG接收站将建于距码头1.6公里的西太阳沙人工岛上,一期建设规模为350万吨/年,选用16万吨储气罐2座,一期工程预计2008年投产,可外输LNG1.46万吨/天。

  作为配套工程的LNG电厂,目前拟选址如东县城北(A厂址)、如东县长沙港海堤外(C厂址),总投资约90亿元,建设规模为8×390MW级。

  在几方合作者中,金鹰国际集团是总部设在新加坡的亚太地区综合性跨国工业集团。集团总资产超过60亿美元,在中国内地有多个大型投资项目。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