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足协暂缓“督军”计划 朱广沪准备国足二次集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6:37 东方网
足协暂缓“督军”计划朱广沪准备国足二次集训(图)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中青队2∶2逼平德国青年队,困扰克劳琛的“信任危机”终于得到缓和。来自中国足协内部的消息称,原定朱广沪在16日赶赴巴特基辛根的行程已经暂缓,甚至有可能直接取消。事实上,最新消息显示,朱广沪15日将前往武汉观看武汉黄鹤楼队与山东鲁能队的比赛,继续自己对国家队队员的考察以及新人的发掘工作。而这一行程安排的本身也意味着他不可能在16日启程赴德。

  中德之战令足协暂缓“督军”计划

  据了解,中国足协高层在5月9日的时候确实明确要求朱广沪赶赴德国“督军”,甚至暗示如果前方情况着实糟糕的话,不排除将克劳琛取而代之的可能性。众所周知,对于本届世青赛,中国足协提出了进入前八的奋斗目标,再加上这一比赛也是谢亚龙走马上任之后面对的第一项正规国际比赛,因此,谢亚龙非常渴望中青队能取得好成绩。对于朱广沪紧急赴德“督军”的消息引起了克劳琛的强烈反应,而中国足协技术委员会的几位元老和国内的媒体也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派朱广沪“架空”克劳琛绝非上策,因为临阵易帅本来就是兵家大忌,再加上朱广沪不论是对中青队,还是对中青队在世青赛上的对手,以及对世界足坛同年龄段队伍的认识与了解都不及克劳琛,如此“调配”更是缺乏基本的说服力。

  当然,最终让中国足协高层倾向于暂缓实施“督军”计划的根本原因不是来自外界的质疑,而是中青队在11日凌晨同德国青年队比赛中的表现,能够将属于当今世界足坛青年军劲旅的德国队逼平,而且在大部分的时间里占据场面上的优势,不论是谢亚龙或者别的什么决策者,也确实没有理由再在这个时候质疑主教练克劳琛的工作。

  据悉,朱广沪的赴德行程暂缓并不意味着中国足协对于克劳琛的“监管”就已经告一段落,代表中国足协驻守德国的冯剑明不仅依然随时有权对克劳琛的备战安排提出中方的意见与观点,而且分管国字号的足协副主席杨一民也有可能在最近再赴巴特基辛根,在距离上一次德国之行不过短短二十来天的情况下再安排这样的行程,中国足协的目的也是再明显不过。

  国足“二次集训”广沪精心准备

  可以暂时不赴德“督军”的朱广沪则将把全部精力集中到对国家队今年第二次集训的准备之上。按照国管部初步确定的计划,国家队的这次集训将于26日在香河基地进行。众所周知,中超联赛22日就将暂停,国家队之所以不选择马上集训,则是考虑到25日深圳健力宝队与山东鲁能队都还有一场亚冠比赛,延迟几天开始集训,也是为了这两支队伍的多名国脚能够更加集中精力打好亚冠比赛。

  从时间与安排上看,国家队的此次集训,就是备战6月19日与22日同哥斯达黎加队的两场友谊赛,而这也是“朱家军”在国内赛场的首次公开露面。至于参加此次国家队集训的人员,来自国管部的知情人士直言:肯定会有新面孔出现!不过,这位知情人士也同时表示,由于到目前为止朱广沪还并没有提交具体的名单,因此外界关于崔鹏、韩鹏这两位山东小将已经被朱广沪相中的报道并无任何实质性的根据。选稿:王翔来源:西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