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谢晖头顶脚踢连入两球 申花主场战平天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7:31 东方网
  东方网5月15日消息:今日下午,2005赛季中超联赛进行了第9轮的3场比赛。在虹口足球场,上海申花队主场迎战来访的天津康师傅队。结果,凭借谢晖的梅开二度,上海申花队2-2与对手握手言和。
谢晖头顶脚踢连入两球申花主场战平天津(组图)
  两支球队都在上一轮取得了胜利,目前,主队上海申花队积15分排名第4,领先客队天津康师傅3分。在上赛季的比赛中,双方曾经在这块场地中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最终孙祥和张烁分别上演帽子戏法,双方以4-4战平。

  比赛开始后,双方踢得相对保守,直到第10分钟,客队的于根伟射出了第一脚射门,可惜他的射门由于力量太小被门将没收。此后,主场作战的上海申花队控制了场上的局势,第17分钟,上海申花队中场断球后组织反击,球传入禁区,刘云飞出击没有得到皮球,但马丁内斯的传中被对方后卫顶出。

  但率先进球的却是客场作战的天津康师傅队。第24分钟,天津队获得前场界外球。吴伟安手榴弹般的界外球掷入禁区,前点的佐里奇头球向后一蹭,中路的张烁包抄到位,在与对方后卫的争抢下先出一脚将球捅进球门,1-0。

  仅仅2分钟后,上海申花队再遭打击。第26分钟,天津队球门正面26米处获得任意球,刚刚复出的小将蒿俊闵的射门非常有威胁,但被虞伟亮托出底线,天津队获得角球。角球开入禁区,上海申花队后卫解围不远,天津队的高大后卫佐里奇头球摆渡,卢彦小禁区前接球后转身扫射,将比分变成2-0。

  两球落后的上海申花队迅速做出调整,第33分钟,主教练涅波姆尼亚奇用王珂换下后卫卞军加强进攻,此举果然见效。第37分钟,孙祥右路禁区内的射门被刘云飞扑出。紧接着,1分钟后,申花队获得禁区右侧的任意球,肖战波开出落点极佳的任意球,谢晖中路高高跃起头球中的,1-2。
谢晖头顶脚踢连入两球申花主场战平天津(组图)
  此后,申花队又在天津队的禁区内连续制造混乱,第41分钟,马丁内斯接队友左路传中头球攻门稍偏;补时阶段,申花队又将球调入禁区,可惜马丁内斯的包抄稍慢一步。申花队1-2落后结束上半场。

  下半场开始后,申花队继续给对手施加压力,开场仅64秒,外援特洛博科一记巧妙的直塞球,谢晖接球后禁区内面对门将轻松推射入网,2-2。扳平比分的申花队不依不饶,第53分钟,马丁内斯接队友右路传球后突入禁区一脚抽射击中立柱;1分钟后,申花队于涛外围一脚远射擦柱而出,同样惊出刘云飞一身冷汗。而在此期间,天津队仅在第52分钟的一次角球中获得机会,但卢彦的头球冲顶偏出。

  被对手连扳两球后,天津队逐渐稳住了节奏第60分钟,天津队组织反击,张烁接队友的准确转移获得了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但在虞伟亮的紧逼下他选择了回传,可惜队友没有及时跟进;第67分钟,张烁接队友右路传中中路晃过对方一名后卫后禁区线上打门,可惜力量太小被门将没收。

  第72分钟,谢晖禁区左侧传中,马丁内斯中路头球攻门,皮球越过刘云飞但被门楣挡出。此后,双方的体力都有所下降。双方也都做出了人员上的调整,最终,双方把2-2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双方首发阵容:上海申花(4-4-2):1-虞伟亮/14-孙祥,3-卞军(33’15-王珂),5-杜威,4-李毅男/17-孙吉(80’6-闵劲),7-肖战波,16-于涛,11-特洛博科(70’18-郑科伟)/8-谢晖,9-马丁内斯;

  天津康师傅(4-4-2):1-刘云飞/20-丁祥瑞(90+2’3-于光),6-刘巍,28-佐里奇,26-曹阳/16-王军,9-吴伟安,11-卢彦(62’21-韩燕鸣),8-蒿俊闵(84’5-王霄)/10-于根伟,19-张烁。选稿:王翔来源:东方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