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步入科学世界 爱因斯坦奇迹百年展在京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7: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李亚杰)今年是爱因斯坦逝世50周年。为了吸引和激励更多的青少年在未来投身科学研究事业,《爱因斯坦的世界》——爱因斯坦奇迹百年展及系列科普活动15日在京启动。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此次展览内容由生命历程、科学世界和世纪之人等三大部分组成,重点介绍了爱因斯坦的生平事迹,爱因斯坦对科学和世界的贡献,爱因斯坦的理论在现在的应用,爱因斯坦生活中的故事及对社会的影响。

  另外,除了爱因斯坦奇迹百年展以外,此次系列科普活动还设有爱因斯坦著作展、物理实验、科普报告、科普名片影视展、学术沙龙等。这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互动性强,让公众在领略科学大师和人生风采的同时,也学习了专业知识和科学方法,感悟到科学探索精神。

  此次展览由中国科学院、科技部主办,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等单位承办。展览从5月15日起至6月15日在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展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