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呼和浩特举行助残活动 百名残疾人游览首府新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7:40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5月15日电(吕强龙)15日上午,呼和浩特市残联及残工委成员单位在新华广场举行以“平等共享,促进残疾人就业”为主题第十五个“全国助残日”活动,为残疾人发放相关用品用具,并组织百名残疾人游览首府呼和浩特。

  身体等方面的残缺限制了他们的视野和活动空间,但没有改变他们对呼和浩特城市发展建设的关心,他们更渴望了解外面的世界。为此,残联特意组织百名残疾人游览首府新貌。看到摩天大楼拔地而起,看到公园青翠的花草树木、优雅的小桥流水、喷泉高高的水柱,闻着丁香浓浓的扑鼻香气。他们都感到如此新奇,别有天地。其中一名残疾人告诉记者:“多少年啦,这还真是头一回。”

  市残联理事长孙洁告诉记者,游览首府新容,让他们切身感受一下外面的新鲜世界,对缓解精神压力、鼓舞士气和增强生活信心都十分有益,这也是不少残疾人由来已久的心愿。据了解,市残联为各类残疾人相应地准备了大量导盲拐棍、助听器、手推车等各种助残用品用具,免费发放。

  此外,残工委成员单位还在呼和浩特市新华广场设立宣传点,进行残疾人福利企业减免税、就业保障金征缴、法律援助、康复医疗、贫困残疾职工有关政策、志愿助残等方面的现场宣传和咨询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