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已接待观众140万 爱知世博中国馆酝酿"华彩乐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8: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爱知五月十五日电 题:爱知世博会中国馆酝酿“华彩乐章”

  中新社记者 王健

  已经是晚上将近十点,爱知世博会中国馆大厅内仍回旋着阵阵乐声,在此间备受欢迎的“阳光女孩”乐队,正在闭馆后的阑珊灯火中一遍又一遍地演练即将到来的中国馆馆日迎宾乐曲。与此同时,在楼上的紫檀斋内,有关人员正在反复推敲落实届时的各项安排,以确保万无一失。

  连日在馆内“坐镇”指挥协调馆日筹备工作的爱知世博会中国政府代表高燕强调,中国馆馆日将是爱知世博会中国馆展示活动的最高潮。开馆以来,中国馆已经接待了将近一百四十万观众,并成为爱知世博会首个观众突破百万的外国馆。而即将到来的中国馆日,更将是一个集中展示中国国家形象和人民生活的有效平台。

  毫无疑问,中国馆馆日,将是中国参展爱知世博会这支恢宏乐曲中的“华彩乐章”。

  孙钢馆长告诉记者,筹备工作千头万绪,正在按部就班进行。为应对大量的筹备事务,已经从国内临时增调二十多名人员前来相助。预计届时会有一百二十多个国家的代表参加中国馆馆日活动,此外还会有日本当地友好城市的代表,以及政界、企业界、文化界和新闻界的人士等。相信届时会在此间引发一波“中国热”。

  走进中国馆的办公区,满眼的繁忙和紧张。有关人士告知,连日来,有大量的电话前来询问中国馆馆日活动的情况,不少当地观众开始担心届时青睐中国馆的人太多,是否有入场机会。而中国副总理吴仪届时亲临参加馆日活动,更使日本媒体对此予以高度重视,申请采访者非常踊跃。

  中国馆的正式馆日排在了五月十九日,但在此前一天举办的二十一世纪城市发展论坛,也是与之配套的重头戏。这是中国首次尝试在国外主办如此规模的大型论坛,其主题也与下一届世博会——中国上海世博会的主题相契合,受到此间的广泛关注,届时预计会有五千余名各界人士与会。

  令中国馆人士对馆日届时大获成功感到心里有底的,还有来自北京和上海的两台包括众多“金牌节目”在内的高水准大型文艺演出。根据已经排定的节目内容,中国馆馆日当天,来自北京市和上海市的艺术家们,将先后在可以容纳三千观众的爱知世博会最大的会场——世博圆顶大厅内各奉献一台大型演出。而在中国馆馆内,届时也有北京周的丰富展示,以及各种高水平的艺术表演。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