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未来3-5年拟投百亿元建设文化设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8:31 新华网

  新华网广州5月15日电(张欣卜松竹)广州市政府有关部门近日公布,未来3-5年广州将投入总计约107亿元资金打造一批重点文化设施项目,从2003年开始,已经上马和即将上马的各类文化设施建设项目共25个。

  拟建的文化项目中,大部分是市投资建设项目,有21个,总投资额约73.2亿元,其他为省投资项目。截至目前,市投资建设项目中有16个已经落实建设资金,总额达到23.68亿元。市委副书记苏志佳介绍,到2010年亚运会之前,广州的文化设施将进入全国一流行列。

  广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未来珠江新城的八大建筑中,有6个是文化项目,包括海心沙市民广场、广州歌剧院、广东省博物馆新馆、广州图书馆新馆、第二少年宫和世界第一高塔的电视塔。项目完成之后,广州艺术市场缺少高水平的演出场馆的问题随着广州文学艺术创作中心、广州沙河顶艺术苑、海珠大戏院、蓓蕾剧院、东山剧院等5个艺术场馆的建设将得到解决。

  此外,辛亥革命纪念馆、中共“三大”旧址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保护和周边环境整治工程、广州美术馆环境整治及陈列调整工程、大小马站古书院群复建工程、广州海事博物馆、南粤先贤馆、花都民俗博物馆、南越王宫署遗址博物馆等建设改造工程也纳入广州文化设施建设项目之中。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