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质检总局抽查发现黄酒产品质量存在五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19: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刘菊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近期对黄酒产品质量进行了国家监督抽查,15日公布的抽查结果显示,黄酒产品抽样合格率为72.0%。

  一些中小型企业产品质量较差,主要质量问题有:一是个别产品菌落总数超标。二是部分产品添加甜味剂。黄酒属于发酵酒,按照强制性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规定,发酵酒种不得添加甜味剂(糖精钠、甜蜜素)。三是个别产品感官、非糖固形物、氨基酸态氮等多项质量指标同时不合格。四是部分产品总酸超出标准规定,直接影响了产品的口感。五是标签不规范,使消费者容易受到误导。国家标准规定,各类黄酒质量等级分为优级、一级和二级,并且必须在产品标签上标明。

  针对本次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国家质检总局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责令不合格企业认真整改,并进行严格复查,复查不合格的产品绝不允许出厂销售。同时督促企业加强技术培训,提高管理水平,严格控制食品添加剂的使用,加强原辅材料进货验收和产品出厂检验制度的管理,提高产品质量,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食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