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科特迪瓦冲突双方达成解除武装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0:17 人民网

  人民网阿比让5月14日电记者赵章云报道科特迪瓦政府军和新生力量派(前反政府武装)今天在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就解除武装的方式和日程达成了协议。双方同意从即日起以动员战斗人员的行动启动解除武装、复员和重新安置的进程。

  科全国解除武装委员会主任东瓦伊、政府军参谋长芒古和新生力量派武装参谋长巴卡约科一起签署了这一协议。根据协议,科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从即日起开始动员;6月5日至26日完成集结和清点;6月27日至8月10日解除武装和复员。期间,7月份就开始被解除武装后的战斗人员的安置和重返社会的工作。此外,双方还同意在今年9月22日前完成重建政府军计划的制订工作,9月26日起开始实施。至此,科危机中最关键的一个问题有了初步眉目。

  科民族和解总理迪亚拉和在协议签字仪式上协议的最终达成表示满意,联合国秘书长科特迪瓦事务特别副代表多斯也对协议的达成表示祝贺,并敦促有关签字方切实执行协议。联合国驻科特迪瓦行动团、法国“独角兽”行动部队以及科特迪瓦危机调停人、南非总统姆贝基的代表也出席了签字仪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