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南亚和大洋洲国家在爱知世博会上争奇斗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长久手(日本)5月15日电综述:东南亚和大洋洲国家在爱知世博会上争奇斗艳

  新华社记者高寒青 孙巍

  位于2005日本国际博览会长久手会场的全球共同展区六聚集了来自东南亚和大洋洲的22个国家。这里被誉为是感受浓郁浪漫的热带风情和多姿多彩的民族文化的必到之处。

  该展区具有高低落差的景观极具魅力。由于在观光和文化交流上与日本日渐紧密,来自东南亚的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等国的展馆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日本游客。澳大利亚、新西兰这些大洋洲国家很早就对大自然和珍稀动植物采取了保护措施,它们的展馆里吸引了众多的自然爱好者。而闪烁着南太平洋美丽岛屿的魅力的“南太平洋共同馆”则汇集了被称为洋上乐园的11个国家。这些展馆风情万种,独具特色,淋漓尽致地展示着各国美丽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文化,吸引着世博会的来宾们的眼球。

  新加坡展馆以花园城市为主题,其匠心独具的迎客方式带给每一个人以惊喜。展馆入口处,面戴微笑的工作人员向每位来宾献上一把透明的雨伞。馆内布置的室内热带植物庭园让人顿感神清气爽。“雨”点滴滴答答地敲打着透明雨伞,耳边溪水淙淙,空气中瓢散着沁人心脾的花香……人们站在细雨中,眼前的大屏幕上展示着新加坡这个富有自然魅力且有着多元文化的现代城市,是如何实现多元文化之间的协调、实现人类与自然的协调并繁衍生息的。

  澳大利亚展馆是小朋友们吵着一定要去的展馆之一。该馆将六万五千年前一直生存至今的鸭嘴兽作为吉祥物,把“从鸭嘴兽的生态思考没有环境污染的未来”作为展览的主旨,引领来宾体验澳大利亚原住民的传统文化和独特自然环境。

  馆内展示的一座身长12米的巨大鸭嘴兽的模型吸引了人们频频驻足和拍照。馆内由80块竖立的等离子屏幕组成的“数据森林”展示了澳大利亚现代社会的万种风情和文化的多样性。

  “我们是萤火虫,我们是黑暗之中的神奇之光”。这是菲律宾馆向每一位流连于此的客人发出的震撼之声。仅有一个展示单元的菲律宾馆以“椰子:象征着生命的种子”为主题。展馆的设计理念和布局的灵感均来自椰子之与生命的生生不息。外墙上采用了椰子的截面图形,内装修则巧妙地运用了大量椰子制品。整个展馆充满着浓郁的自然气息。

  展馆为客人们品尝菲律宾的美食留出了一个温馨小角落。设计师独特的创意让人相信垃圾桶也可以被做成一件艺术品。

  索罗门、帕劳、密克罗尼西亚、马绍尔、斐济、汤加、萨摩亚等11个国家组成的“南太平洋共同馆”集中展示了南太平洋独特的岛屿风土人情。岛上的生活真正亲近自然、利用自然、融入自然。热情奔放的民俗歌舞则是人类献给大自然的赞歌。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