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斯科庆祝地铁运行70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1:2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5月15日电(记者宋世益)莫斯科市民15日争相乘坐“回顾列车”,亲身感受上个世纪30年代的地铁运行氛围,以此庆祝莫斯科地铁运行70周年。

  当天,莫斯科索科利尼基地铁站台人头攒动。肩挎绶带的向导对乘客笑脸相迎,身着各式民族服装的姑娘向乘客兜售鲜花,穿白色警服的民警忙着维护秩序。1935年5月15日的许多场景在这里得到重现。当时,莫斯科的第一列地铁列车就是从这里开出的。在由7节车厢组成的“回故列车”内,悬挂有老式地铁运行图及介绍地铁运行历史和现状的材料。

  几天前,莫斯科的一些售票点就开始向乘客出售印有地铁庆典标志的地铁车票。当局还发行了带有最初地铁图案的纪念硬币。在两周时间内,俄罗斯一些著名演员将为乘客播报站名和有关事项,同时还会有一些即兴表演。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天向莫斯科地铁全体员工致以节日祝贺,并对他们为运送乘客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普京还签署命令,对多年来为地铁运营作出突出贡献的职工颁发国家奖励。

  70年前,莫斯科开通了从索科利尼基至文化公园的第一条地铁线路。此后,地铁逐渐成为最受莫斯科市民欢迎的公共交通工具。如今,莫斯科共开通11条地铁线路,总长度达276公里。莫斯科地铁的乘客运输量居世界首位,日运送乘客900多万人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