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斯突访伊拉克 新政府尚难遏制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5月15日电(记者李骥志蒋晓峰)美国国务卿赖斯15日对伊拉克进行突然访问,为伊拉克新政府打气助威。赖斯此行将着重与伊方讨论伊安全、政治进程和经济重建等问题,并谋求美国对伊政策与伊拉克新政府政策之间的协调一致。伊拉克新政府成立后,反美及反政府武装针对伊军警和官员的袭击有增无减。

  对于伊拉克政治进程中关键的制宪问题,赖斯表示,她希望包括逊尼派人士在内的所有伊拉克民众都参与制宪,确保永久宪法的起草工作能按计划于今年8月中旬完成。关于安全局势问题,赖斯说,如果要平定伊境内的武装袭击,必须让伊民众懂得“推动强有力的政治进程才是伊拉克人民的出路”。她还证实,美国将与欧盟联手在今年6月召开一次伊拉克问题国际大会,为伊拉克重建寻求物质和技术支持。

  赖斯当天乘坐美军军用飞机从卡塔尔抵达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地区的埃尔比勒,然后前往旅游胜地萨拉赫丁与库区领导人巴尔扎尼举行会谈。此后,她又乘机抵达巴格达与过渡政府总理贾法里和新总统塔拉巴尼会面。

  赖斯此行严格保密,只有少数随行人员事先知道行程。她身穿防弹衣,航行途中有美军武装直升机护航。赖斯是贾法里领导的伊拉克过渡政府4月底组成以来访问伊拉克的级别最高的美国官员。

  就在赖斯访问伊拉克之际,伊各地恐怖袭击事件不断。巴格达东北约60公里的巴古拜市15日清晨发生两起爆炸事件和迫击炮袭击事件,造成4人死亡、37人受伤。迪亚拉省省长贾瓦德在袭击中躲过一劫。

  伊拉克安全当局15日说,新近在伊境内共发现34具遇刺身亡的死者尸体。其中,在巴格达东郊一处垃圾场发现了13名死者,这些人双手被缚,死于头部中弹。警方还在巴格达南部的亚历山大镇发现了11具死尸,其中4具身首异处。另据伊国防部15日发表的新闻公报称,近日在安巴尔省首府拉马迪发现10名被害伊军士兵的尸体。

  15日早晨,负责工业部安全保卫的伊拉克警官贾萨姆·穆罕默德和他的司机在巴格达遇刺。此外,什叶派宗教人士谢赫卡西姆·加拉维和他的外甥当天早晨在巴格达东南部遭袭身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