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苏迪曼杯决赛开战 中国混双2-1胜印尼拔得头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1: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5月15日晚,第九届苏迪曼杯羽毛球混合团体赛决赛在中国队和印尼队之间展开。在率先进行的混双比赛中,中国组合张军/高崚后来居上,在一局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连扳两局,以2-1战胜印尼队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为中国队拔得头筹。双方三局比分分别为12-15、15-5和15-8。

  张军/高崚这对金牌组合最近状态欠佳,在前面的比赛中也曾被对手拿下一局。本场比赛是中国和印尼决定冠军归属的一场关键战役,只要拿下这场比赛,中国队就基本可以确保通过女子项目的优势来捧得苏迪曼杯。

  比赛开始后,双方的争夺就进入了白热化。张军/高崚率先以2-0领先,对手2-2扳平,此后他们再度领先又被对手追成4-4追平。之后,中国队逐渐加强进攻。在张军/高崚以9-5领先后,两人失误较多,被对手逐渐将比分追平并以11比10领先,虽然此后张军/高崚得到两分,但越战越勇的维迪安托/纳西尔连得3分,以15-1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两名中国选手打得非常有耐心,注意保持体力,通过经验与技巧和对手周旋。张军/高崚开场不久就以3-1领先,对手追回1分,但中国队连得6分,以9-2领先对手。此后,维迪安托/纳西尔失误较多,张军/高崚不费吹灰之力就以15-5拿下第二局,比赛被迫进入第三局的决战。

  决胜局中国队继续领先,并一度4-1领先对手。不过顽强的维迪安托/纳西尔很快就将比分追到4-4平。不过此后比赛就成了两名中国球员的表演舞台,连得3分将比分扩大为7-4。此后的比赛没有多少悬念,最终凭借着高崚的一次绝杀,两人以15-8拿下决胜局。

  至此,苏迪曼杯决赛中,中国混双取得开门红,以2-1的比分击败印尼队,为中国队夺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