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队三比二力克山东 继续扮演中超“黑马”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1: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五月十五日电(记者徐金波)今日下午进行的二00五年中超联赛第九轮比赛中,主场作战的武汉天龙黄鹤楼队继续扮演“黑马”角色。该队在上半场先失一球的情况下,下半时两名巴西籍前锋和曾留学巴西的国脚郑斌各下一城,最终以三比二力克山东鲁能,迎来本赛季的第七场连胜。

  作为今年中超联赛的新军,武汉天龙黄鹤楼队依靠巴西前锋维森特和吉奥森,以及队中大批曾留学巴西的前健力宝球员出色发挥,把持着中超积分榜榜眼的位置,一度被称为今年中超联赛的最大“黑马”。本轮他们在主场迎来刚刚战胜日本横滨水手而晋级亚洲冠军杯联赛八强且联赛不败的山东鲁能队。

  今日下午三点三十分,在全场近四万名观众的现场加油助威声中,两队的比赛正式开始。山东鲁能队反客为主,利用其出色的身体和技术优势压制着对手;而武汉队则屯兵中后场,利用两个巴西外援的个人能力伺机打反击。上半场第二十一分钟,鲁能队李霄鹏在球场右侧前场离球门三十米处起脚远射,球贴着草皮滚入网窝,一比零领先。此后双方在中场积极拼抢,上半时均无建树。

  经过中场的调整,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第五十一分钟,武汉队就利用一次反击机会将比分扳平:曾留学巴西前健力宝球员王文华在对方两名后卫的盯防下起脚传中,队中巴西外援吉奥森跟上头球攻门入网;第六十分钟,国脚郑斌中场得球沿右路内切,跑动中突施冷箭,对方门将扑救不及,目送皮球入网;第七十三分钟,国脚郑斌右侧开出角球,队中无人防守的另一名巴西前锋维森特高高跃起,轻松将皮球顶入对手大门,武汉队三比一反超。

  此后狂攻不止的武汉队体力消耗很大,两名球员先后抽筋倒下。山东队则利用最后的机会大举反击,但略显急躁的他们难以打出有效配合,对武汉队球门鲜有威胁。直到全场伤平补时阶段,山东队中场长传,武汉队球员禁区争顶犯规,裁判吹罚点球,郑智主罚命中,将比分扳成三比二。最终武汉队保住了胜果,在主场战胜山东鲁能队,取得本赛季七连胜。

  此战胜利后,武汉队本赛季的连胜纪录已达到七场,稳居中超联赛榜眼位置,取得了球队历史上的最佳战绩。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