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三姊妹寻母30余年未如愿 警方协助3小时就搞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5日电从小与生母张金花失去联系的台湾许姓三姊妹,三十八年来凭着一张生母的旧照片寻母,却一直无法如愿重逢。但日前在警政署资讯室主任杨麒麟的协助下,透过警政署网站和八号分机协寻,三个小时就找到张金花的下落,母女四人今天在花莲慈济医院重逢,圆了天伦梦。

  据“中央社”报道,许君莉、许子和及彭君蓉三姊妹的父母于三十八年前离异,当年五岁的许君莉和三岁的许子和跟着生父,离开花莲北上与生母完全断绝联系,而一岁的彭君蓉则是跟着生母,但却于六岁时交给彭姓友人抚养,至十余年前到美国留学后,也与生母失去联系。

  许君莉与许子和两姊妹于二十年前生父过世后,凭着一张生母的旧照片,透过生父的友人积极打听生母的下落,但却一直没有任何回音。

  今年许君莉前往澳洲旅游时,遇到一位慈济志工,两人聊及寻母多年始终没有下落的事情,这位慈济志工表示愿意帮忙试试,即透过在警政署信息室担任主任的丈夫杨麒麟以八号分机协寻,没想到马上就找到张金花在花莲吉安的住址,和在慈济医院的就医纪录,而更令人惊喜的是,竟然在警政署的网站中,发现幺妹彭君蓉登录寻母的讯息。

  杨麒麟于五月九日上午打电话联系花莲吉安警分局仁里派出所长吴国经,代为寻找张金花,但警方前往张金花位于吉安的住址时,却发现原址的眷村房舍已拆除,眷户都已搬迁到花莲市美仑地区的民意社区,警方于当天下午前往民意社区寻访,终于顺利寻获张金花,前后时间大约只花了三个小时。

  经警方和慈济的协助,三姊妹今天中午终于和失散三十八年的生母在花莲慈济医院重逢,张金花难掩心中的激动说,原本以为这辈子大概没有机会再和女儿见面,没想到命运却安排让女儿再找到她,“三个女儿终于找到家了,回来就好”。

  三姊妹对于多年来的愿望突然美梦成真,感到实在很不可思议,许君莉更是紧紧抓住生母的手,担心一松手,母女重逢的美梦就破灭。许君莉说,从小就因为没有母亲陪伴,总是非常羡慕别人身边有妈妈,而她自己在生孩子后,更是想念生母。

  许家三姊妹寻母三十八年,期间历经许多波折和辛苦,没想到因为机缘结识慈济志工,再透过警方的协助,在短短短三个小时就寻获生母的下落,三姊妹都非常感谢警方和慈济的协助,不过也感叹造化弄人,延误了这么久的时间才和生母重逢圆了天伦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