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门子交通运输总部迁株洲 与电力机车厂"同居"(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15日22:06 红网
西门子交通运输总部迁株洲与电力机车厂"同居"(组图)
这些地铁车厢组装好后将被运往上海

西门子交通运输总部迁株洲与电力机车厂"同居"(组图)
已经组装好的列车正从车间轨道驶来

  红网株洲5月15日讯(见习记者李慧芳)株洲市副市长杨维刚在接受“香港媒体湖南行”采访团采访时透露,西门子交通运输总部将由北京迁至株洲,同时更多与之配套的厂家也将落户株洲。

  据杨维刚透露,双方目前正在进行技术和市场方面的合作,而下一步西门子还有意在资金方面对株洲电力机车厂进行投入。为方便相互沟通和更好地合作,西门子已把在株洲的办公室设在了株洲电力机车厂内,北京公司的一部分工作人员目前已经驻扎株洲并开始了工作,西门子公司老总幽默地戏称双方这是“由谈恋爱进入了同居阶段”。

  据悉,双方目前正在合作研制一批大功率交流传动重载电力机车,这是一个由国家铁道部采购的180节电力机车单,合同金额7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株洲电力机车厂占38.2亿元,这批车将在今年年底研制出样品,并于明后两年分期交付。

  记者还了解到,株洲与西门子的合作已经不仅仅限于这批大功率交流传动重载电力机车,在地铁的生产上双方合作还有更大手笔。由株洲和西门子联合为“上海东方明珠地铁线二期”研制的一批地铁日前已有18节交付上海使用,该单共有168节,合同金额16.2亿元人民币,均采用了世界先进的动力分散技术,替代了以往的车头拖动。上海方面在使用了第一批交付的18节车厢后,反映很好,把本来计划要通过招标来生产的一批机车直接交给了株洲电力机车厂,在以往的168节上再增加生产72节机车。

  而双方合作为广州地铁三号线生产的120节机车也正在生产当中,合同金额14.1亿元人民币,按照计划今年要交付使用9节车厢,该车时速将达120公里/时,所采用技术在国内处领先地位。

  在采访时,株洲电力机车厂的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作为全世界最先进的地铁制造工厂的株洲电力机车厂,在与西门子的合作后,更将极大地提升株洲制造业的水平,扩大株洲制造业范畴,促使其与国际接轨;同时对株洲的劳动力就业、增加税收等方面也带来了极大帮助,也更带动和完善了相关配套产业的发展,加快了构建园区的进程。而西门子方面也已表示,要尽快把西门子交通运输总部全体搬至株洲,加大对其重视和支持力度。(稿源:红网)(作者:李慧芳)(编辑:齐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